在臉型雕塑上佔很重要的角色


文/ 高義盛醫師


黃金比例在臉型雕塑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,很多人著重於臉部視覺中央的立體,卻忽略了也能改變臉部線條的下巴。普遍東方人的下巴都比較後縮且寬,不少人在隆鼻之後照鏡子,都會發現到自己的下巴不夠長,下臉部顯得氣勢不足。雖然改善了鼻型使五官更立體,但是少了下巴的加分令人謂之可惜。

其實這個黃金比例的秘密就暗藏於臉型的側面中,在鼻尖和下巴最突出點與下唇線的最外緣連成一條直線,可稱為之鼻子和下巴的完美曲線。黃金比例在臉型雕塑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,很多人著重於臉部視覺中央的立體,卻忽略了也能改變臉部線條的下巴。



普遍東方人的下巴都比較後縮且寬,不少人在隆鼻之後照鏡子,都會發現到自己的下巴不夠長,下臉部顯得氣勢不足。雖然改善了鼻型使五官更立體,但是少了下巴的加分令人謂之可惜。

下巴整形手術長期被大眾誤以為只是墊下巴,其實下巴整形手術包含了三度空間的改變。往前墊,讓側面正面看起來更有立體感;往下拉,讓臉形短的人看起來臉部比例拉長、臉型變尖;往上推,讓臉形長的人看起來臉部較圓潤等,對於不同的臉型條件,擁有每個人合適的黃金比例。目前雖然微整形(玻尿酸或微晶瓷)的方式也能修飾下巴,但因為雕塑不易,難以真正達到心裡所期望的尖、挺、翹之效果,除此之外的另一缺點則是有期效上的限制,無法一勞永逸必須不斷的補打吸收後不足的部分。

所以很多人在了解下巴手術後,了解手術傷口都在口腔中,且恢復期快,在外觀上沒有疤痕的問題,和密閉式鼻雕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進而改採手術的方式來改善下巴不足的問題。



目前所使用的材質有:

下巴人工骨 Medpor:是一種high-densityporouspolyethylene,優點是生物相容性佳,不會造成下巴骨頭的吸收,也沒有軟組織巒縮與異位的問題,且人工骨能使用可吸收材質固定在下巴骨上,也完全不會有位移上的困擾;缺點則是價格較為昂貴,手術難度較高。

下巴矽膠:矽膠(Silicone)下巴生物相容性也很好,其優點是價格較低,手術置放與雕塑容易;缺點是易造成不可預測及程度不等的骨頭吸收,當骨頭吸收時,會影響到美觀的維持與穩定性。


下巴在面相學中代表晚年的運勢,也代表一個人的福氣和愛情運。圓潤的下巴讓人有溫柔寬厚的感覺,反之,尖長的下巴讓人有嚴肅剛毅的感覺。

但是隨著現代人想法觀念的改變,越來越多人覺得瓜子臉才是好看的,不論是下巴人工骨或是矽膠,都皆有許多不同種的大小和樣式,需要和醫師審慎討論,且經過醫師專業評估選擇適合自己的下巴,在臉上創造出完美的比例曲線。下次不妨你也能問問魔鏡魔鏡,誰才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女生?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PSBEAUTY科技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